管理学院

点击次数: 来源: 管理员

2022-10-24 15:09:49

管理学院成立于2012年,其前身是2004年设立的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经过18年的建设,学院获得长足的发展。目前,学院设有财务管理、会计学、工程管理、旅游管理4个系,开设财务管理、会计学、工程造价、工程管理、旅游管理5个本科专业和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大数据与会计、旅游管理三个专科专业,学生人数四千余人。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153人,专职教师109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等副高职称28。基本建成了一支以教授和博士为引领,国际会计注册师、高级会计师、一级建造师和造价师等高学历、高职称人才为骨干的“双师”“双能”型高素质师资队伍。近年来,学院教师先后获得湖南省微课大赛一等奖、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等教育教学奖;立项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省级及以上科研教研项目60余项。

学院建有国内先进的“智能财务共享综合实训中心”、“财务大数据分析实训中心”、“数字造价管理研究中心”等10个实验实训室;拥有“‘云财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用友新道财经类专业创新创业教育基地”、“经管类虚拟仿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广联达数字造价与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基地”4个省级基地;校企共建实践教学基地38家。

学院对接“三高四新”战略,推动“产教融合”发展,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培养智能财务、全过程数字化工程管理、智慧旅游等领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2021年会计专业成功立项硕士学位授予建设专业,财务管理专业立项为省级一流专业。获批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6门(审计学、会计学原理、旅游心理学、管理会计、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管理学原理、旅游心理学),校级精品课程3门(审计学、会计学原理、高级财务会计),工商管理立项为校级特色学科,工程造价立项为校一流专业。学生在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等省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130余项。2021年,学生参加全国“第十一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获本科组一等奖;参加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赛”,获一等奖2项;参加“全国大学生本科税收风控大赛”,获湖南赛区第一名;参加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学院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专业服务产业,全面推行协同育人。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发挥业财融合优势,助推企业智能财务发展步伐;专业服务产业,为企业开展职工培训,助力企业发展。破除“围墙”阻隔和多方服务企业的举措,倒逼学院教学改革,实现校企“五个对接”的喜人局面:企业智能化升级与“大数据+智能财务”一流专业建设对接;企业的数字化赋能与全过程数字化工程管理对接;企业上市融资与证券投资教学对接;企业经营管理与培养应用型经营管理人才对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与学生就业对接。

学院将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内涵建设,推动应用型管理人才培养规模的扩大和教学质量的提高,积极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朝着打造“湖南民办本科高校领军,应用型同类学院先进”的目标不断努力,为社会文化进步和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