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点击次数: 来源: 管理员

2022-10-24 15:10:08

国际商学院前身为经贸系,成立于2005年。201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是学校最早开设本科专业的教学院系之一。学院拥有一支学科基本齐全、结构合理、教学科研水平较高的专业教师队伍,现有专职教师109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29人,高级职称教师占39%;硕士88 人,博士11人,硕博士学位占91%。学院外聘教师44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25人,具有博士学位21人。

国际商学院涵盖经济、管理、文学三大学科,设有电子商务、金融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互联网金融、商务英语、物流管理6个本科专业,拥有金融专业硕士建设点。

经过多年探索与实践,学院在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领域逐渐形成办学特色与优势。电子商务专业为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网络营销》《国际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法》《网站规划与网页设计》等课程被认定为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

学院应用经济学学科是学校首批立项的应用特色学科之一。3年来,教师共承担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湖南省教育规划项目等省部级项目50多项,出版著作20余部,公开发表论文200多篇。学院设有云智商务、跨境电子商务、商务语言与文化等4个省级“双创”教育中心与基地。

学院建有新媒体运营实验室、商品拍摄与数据采集实验室、金融科技实验室、国际商务虚拟仿真实训室等1500多平方米的实验实训场地,实训教学场地不仅满足了专业课程的实践教学,还在学生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3年中,学生在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得奖项90多项、创新创业类大赛中获奖20多项,立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0余项;开展“我为家乡代言”等活动,与地方品牌联手打造农产品多渠道电商营销模式助力地方传统工艺及文化的经济发展;通过专业社会实践,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学院与湖南省跨境电商生态产业园、湖南嘉德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合作成立了跨境电商学院,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共建卓越人才试点班,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探索出了一条新的培养路径。学院已与省内外行业企业共建校外实践实训基地20多个。

学院以培养学生的核心竞争力为导向,加强内涵建设,努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校级教学成果奖2项。

展望未来,砥砺前行。学院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不断加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具有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在线客服